“纵使文章惊海内,纸上苍生而已。”
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
首页封面来自@鹤相欢
合集封面来自@白滇
摘抄/自存/站内转载随意
站外转载请私信

© 春风词笔.
Powered by LOFTER

【摘抄】

○大部分人在二三十岁上就死去了,因为过了这个年龄,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,此后的余生则是在模仿自己中度过,日复一日,更机械,更装腔作势地重复他们在有生之年的所作所为,所思所想,所爱所恨。

——罗曼·罗兰

○我永恒的灵魂,注视着你的心,纵然黑夜孤寂,白昼如焚。

——兰波

○衰老是从眼睛开始的。

——雨果

○我已经老了,有一天,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,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。他主动介绍自己,他对我说: "我认识你,永远记得你。那时候,你还很年轻,人人都说你美,现在,我是特为来告诉你,对我来说,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,那时你是年轻女人,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,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。

——杜拉斯

○以往,如果我没有记错,我的生命曾是一场盛宴。在那里,所有的心灵全都敞开,所有的美酒纷纷溢出来。

——兰波

○有时,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;有时,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。

——莫泊桑

○凡是有鸟歌唱的地方,也都有毒蛇嘶嘶地叫。

——托马斯·哈代


今天有被气到,妈妈单位部门里本来要发的口罩全部被中饱私囊

有人舍生忘死,但也有人永远活在阴沟里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38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