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纵使文章惊海内,纸上苍生而已。”
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
首页封面来自@鹤相欢
合集封面来自@白滇
摘抄/自存/站内转载随意
站外转载请私信

© 春风词笔.
Powered by LOFTER

【摘抄】

○潮汐夕暮中的荡漾,恍惚的之间,仿佛触碰到的你,在梦中浮现的你,我用素描在你的窗外等待着你,那一声推开窗绯晴朗。用力划动的船桨,月光下的双影驶向天际的鱼尾。不经意间想起的彼此的秘密,因为最喜欢你了,所以我原谅你。
——《记忆中的玛妮》

○我知道有人是爱我的,但是我好像缺乏爱人的能力。
——《人间失格》
(这两句是来自@昼中迹雾 的投稿_(:з」∠)_感谢)

○传说在北极的人因为天寒地冻,一开口说话就结成冰雪,对方听不见,只有回家慢慢烤来听。遇到谈情说爱的时候,回家就要仔细酿造当时的气氛。先用情诗裁冰,把它切成细细的碎片。加上一点酒来煮,那么煮出来的话便能让人微醉。倘若情浓,则不可以用炉火,要用蜡烛光再加一杯咖啡,才不会醉的太厉害,还能维持一丝清醒。如果失恋,等到冰雪尽融的时候,就放一把大火把雪屋都烧了,烧成另一个春天。
——林清玄《煮雪》

○我们把在黑暗中跳舞的心脏叫做月亮,这月亮主要由你构成。
——海子

○吾若万里长江,何能不千里一曲。  
——《世说新语》

○世无花月美人,不愿生此世界。
——张潮《幽梦影》

○凡事不宜操之过急,放松一步,往往可以化险为夷。
——梁实秋

○基础是重要的东西,没有根基的人,将来走任何一条路,都比那些基础深厚的人来得辛苦。
——三毛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8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