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纵使文章惊海内,纸上苍生而已。”
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
首页封面来自@鹤相欢
合集封面来自@白滇
摘抄/自存/站内转载随意
站外转载请私信

© 春风词笔.
Powered by LOFTER

【摘抄】

○月落子规歇,满庭山杏花。
 ——温庭筠《碧磵驿晓思》

○成事不说,遂事不谏,既往不咎。
 ——《论语·八佾》

○从没有人说过八月什么话,夏天过去了,也不到秋天。但我望着田垄,土墙上的瓜,仍不明白生活同梦怎样的连牵。
 ——林徽因《八月的忧愁》

○我被天上的彩虹罚下地狱,幸福曾是我的灾难,我的忏悔和我的蛆虫:我的生命如此辽阔,不会仅仅献身于力与美。
 ——兰波《地狱一季·言语炼金术》

○一双冷眼看世人,满腔热血酬知已。
 ——袁枚《随园诗话》

○我不要舒坦,我要神,我要诗,我要真实的危险,我要自由,我要善良,我要罪恶,我要求受苦受难的权利。
 ——赫胥黎《美丽新世界》 

○峡口花飞欲尽春,天涯去住泪沾巾。来时万里同为客,今日翻成送故人。
 ——司马曙《峡口送友人》

○要估价一个文明,我们必须问的问题是,它能够生产什么样子的人,什么样的男人和女人。事实上,一种文明所生产的男人和女人——人的类型,正好显示出该文明的本质和个性,也即显示出该文明的灵魂。
 ——辜鸿铭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68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